课程培训
联系我们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学生发展中心105

办公电话:0931-7971054

预约电话:0931-7971346

课程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课程培训

我中心邀请甘肃农业大学胡逸轩老师为实习咨询师做专题培训


2023517日晚,应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邀请,甘肃农业大学胡逸轩老师为我中心校内实习/兼职心理咨询师作题为《我值得:以人为中心疗法的思想与实践》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王赫老师主持,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胡逸轩1

在本次培训中,胡逸轩老师首先通过《一个孤独者的心路历程》案例引出卡尔·罗杰斯的人本主义心理学,介绍罗杰斯的生平和人性观。其次,胡老师讲解了积极关注、价值条件化、现象场等核心理论要点,并指出以人为中心疗法的本质。再次,胡老师通过具体案例、视频,讲解了咨询实操和要领,包括以人为中心疗法的咨询目标、咨询关系、咨询过程和个案概念化思路。最后,胡老师对以人为中心疗法作出评价,并在心理动力学、认知行为、以人为中心三种流派间进行框架对比。

胡逸轩2

培训接近尾声时,胡逸轩老师和实习生们进行了互动,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胡逸轩,男,2018年硕士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同年起任教于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注册号:X-22-170)。为本科生讲授社会心理学、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心理咨询与辅导实务等课程。2016-2018年接受注册系统以人为中心疗法的系统长程培训,研究生期间开始持续接受注册系统甘肃督导点督导,先后参加过注册系统以人为中心团体治疗、家庭治疗、完形治疗等培训。咨询取向为以人为中心疗法,从事心理咨询工作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