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培训
联系我们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学生发展中心105

办公电话:0931-7971054

预约电话:0931-7971346

课程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课程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危机预警防控体系网格化成员(学生骨干)培训



为有效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充分发展我校“医院—学校—家庭—学院—班级—宿舍”学生心理危机六级预警防控体系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于311日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危机预警防控体系网格化成员(学生骨干)培训,培训内容为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

参与培训的学生骨干包括各学院全校本科生及硕博生,有班级心理委员、班长、宿舍长等,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本次培训介绍了心理中心建设发展概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心理危机基本概念、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危机的干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本次培训有助于学生骨干加深对职责的认识,在提高自身心理危机情境下助人技术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我校学生心理危机六级预警防控体系建设。